close

導遊領隊研習.jpg

 

»領隊導遊證照 中年轉職好選擇

喜愛接觸人群、熱愛可以到處行走的工作,不管是新鮮人或中年轉業,或是新住民靠語言優勢在台帶團,都是值得先入手的一張證照。領隊導遊可加入旅行社或私人帶團、兼差或專職,讓遊客在旅行中展現開心滿足的笑顏,除了獲得收入也能感受帶團的成就感。

 

 導遊領隊上榜分享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i1LpCeFZno

領隊 & 導遊的區別
領隊:帶領國人到國外去旅遊的人員,稱之為領隊。
導遊:外國人來台灣旅遊時,帶領解說的專業人士,稱之為導遊。

108年最新導遊領隊證照考試資訊

項目 內容
最新消息  導遊領隊考試 將縮減命題範圍 
 歷屆導遊領隊考古題下載 
 歷年導遊領隊學員心得
108年導遊領隊
報考日期
【報名】107.12.04(二)-12.13(四)
【考試】108.03.09(六)-03.10(日)
108年外語導遊
人員第二試報考日期
【報名】108.04.30(二)-05.06(一)
【考試】108.05.25(六)-05.26(日)
報名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,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
報考利多 1. 僅考 3 科,全選擇題型。 考試科目
2. 及格制,平均達 60 分即可考取。
3. 可跨考「領團人員」,公會認證,申請帶團更具優勢! 

領隊導遊證照 及格率大幅提升 - 導遊領隊證照

107年導遊領隊筆試部分報考人數共有3萬8266人,及格的有1萬9687人,筆試共有四種類科考試,平均及格率為60.56%(外語導遊人員及格率更高達73.84%), 第二試口試今年及格率92.45%,比去年90.30%、前年87.68%高。由於外語導遊、領隊的三項專業科目從80題減為50題,並已領有外語或華語導遊或領隊考試及格證書者, 若想再報考其他語系的導遊、領隊考試,筆試科目只需考「外國語」一科,提供民眾更多彈性和執業機會。對於新住民想要取得導遊領隊證照,無疑更是一大福音。

導遊領隊–考試科目

類科 考試科目 (全選擇題型)
領隊 1.領隊實務(一) 含領隊技巧、航空票務、急救常識、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、國際禮儀
2.領隊實務(二) 包括觀光法規、入出境相關法規、外匯常識、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、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、兩岸現況認識
3.觀光資源概要 含世界歷史、世界地理、觀光資源維護
導遊 1.導遊實務(一) 含導覽解說、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、觀光心理與行為、航空票務、急救常識、國際禮儀
2.導遊實務(二) 包括觀光行政與法規、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、兩岸現況認識
3.觀光資源概要 含臺灣歷史、臺灣地理、觀光資源維護
備註:外國語依選擇語言分類測試(華語組免試)
領隊人員考試命題大綱_公告版_106.11.28修正
導遊人員考試命題大綱_公告版_106.11.28修正

導遊領隊證照-考取優勢及格標準

項目

類別

發展潛力

及格標準

領隊

華語領隊

香港、澳門、大陸等熱門觀光地區,都是華語通行無阻的地方。華語已成為國際強勢語言,華語領隊帶人到處趴趴走,工作滿檔,荷包滿滿。

  1. 總成績60分為及格,以各科目成績平均計算。
  2. 1科成績為0分,不予錄取。

外語領隊

歐洲團,美洲團,澳洲團等國外團,外語領隊皆可帶團,考試雖只自選一種語言,但多數國家英語都可通行無阻,尤以歐洲團的領隊薪資待遇特別高。外語領隊證照超吃香。

  1. 總成績60分為及格,以各科目成績平均計算。
  2. 1科成績為0分,或外國語未滿50分,不予錄取。

導遊

華語導遊

政府已開放陸客來台灣觀光遊憩,由持有證照的導遊來帶團,才能確保旅遊品質。放眼未來數年,華語導遊需求量絕對是有增無減。

  1. 總成績60分為及格,以各科目成績平均計算。
  2. 1科成績為0分,不予錄取。缺考之科目,以0分計算。

外語導遊

國際觀光產業日益發達,近年來,台灣因政府大力行銷宣傳,國際能見度已大大提升。台灣已成為歐美人士東南亞觀光首選地區。

  1. 筆試占75% (各科目成績平均計算),口試占25%,合併計算為考試總成績。
  2. 1科成績為0分,或外國語未滿50分,或口試未滿60分,不予錄取。

導遊領隊準備要領1 - 有唸就有分免費資料索取>>

相較於其他專技或公職考試,領隊導遊的考科並不算多,且內容多為記憶性考題,考生只要願意花時間念,一定念得完,因為全考選擇題,只要有背過的印象,多半都能做出正確判斷。不論是自修還是補習,建議考生在準備期,一定至少要完整掃過一遍書籍內容。

導遊領隊準備要領2 - 考古題勤做,及格非難事免費資料索取>>

領隊導遊考古題重覆出現的機率高達90%,考前需預留一定比例的時間,反覆演練考古題,若時間足夠,建議分三輪演練,第一、二輪每年度、每題都做,第三輪則針對前兩輪發現的弱處補強。

小提醒-演練考古題的前提:所有科目書籍都需完整讀過,否則將失去勤作考古題的意義。

考古題下載:點我下載

導遊領隊準備要領3 - 關心時事,follow潮流免費資料索取>>

領隊導遊考題廣泛、活潑,時事內容經常在考科當中出現。報考外語領隊/導遊者,應留意國際時事;而因陸客來台觀光是近年施政重點,華語導遊則必需對兩岸相關的法規與現況,有深切的了解。

另外像是近年的熱門活動,或正夯景點,如墾丁春吶、媽祖出巡、偶像劇捧紅的景點等,都應做點功課了解。

推薦連結:導遊領隊熱門新聞

導遊領隊準備要領4 - 狀況題模擬複習免費資料索取>>

帶團趴趴走,團員突發事件層出不窮,隨機應變的能力絕對是領隊導遊人員必備的專業素養。筆試、口試皆常出現狀況題,考前多模擬練習,培養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,不論對考試或將來職場上的危機處理,皆有所幫助。

導遊領隊準備要領5 - 相關網站多瀏覽免費資料索取>>

諸如觀光局、移民署、疾管局、機場等網站,在考前挪一點時間點閱瀏覽,凡近期的公告事項,或重大變革等,都有可能入題。

推薦連結:交通部觀光局 / 入出國及移民署 / 外交部

每年簡章下載 - 導遊領隊免費資料索取>>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urist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